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普坠进三米深沟 餐馆员工下水救人4乘客身亡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4:02

  吉普坠进沟餐馆员工下水救人

  事发海淀区友谊路附近 水沟约三米深 救人者:拽出伤者后还做了急救 最终四名乘客均身亡

  本报讯 (新闻观察员张友夜线报道组)昨晚11时许,一辆吉普车一头扎进海淀区友谊路路侧水沟,三名路边餐馆的员工奋不顾身,跳水相救。

  今天零时30分左右,在海淀区北清路与友谊路夹角处的水沟旁,交警正在对事故车辆组织打捞。被吊起的切诺基吉普车窗玻璃多处粉碎,后车厢门完全脱落。记者注意到,岸边的一扇铁丝护栏已被“撕开”。

  目击者说,当时吉普车打算从北清路上向右拐上友谊路,时速大约为60公里。“拐弯时没减速,差点撞上路边的那辆红色千里马。”一名在旁趴活儿的黑车司机说,吉普车当时没有刹车,反而加大了油门,结果一头扎进了路边3米多深的水沟里。

  沟里的淤泥较多,大家也只能看到吉普的轮子,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事发后,附近两家餐馆的三名小伙子跳进水里,将车里两男两女四名乘客救了上来。不过,急救人员证实四人已经殒命。

  为了防止路面结冰,凌晨2时30分,交警清理现场后,又在出事地点撒上了大量融雪剂。对于是否为单方事故,他们表示尚需核实。

  聚焦救人者

  目睹事故冲出店 下水从车中拽出两人

  交警在忙着处理现场时,余红洋将一团粗糙的纸巾按在正在出血的右手心里,身子由于发冷而不停地颤抖。

  这个来自河南南阳的小伙子是友谊路上“好运”大碗面饭店的服务员。车祸发生时,劳累了一天的他正在店后洗碗,从窗户里看到吉普车一下子扎进了水沟,他赶紧冲了出去。

  “当时就看到车在水里底朝天。”他想都没想攀着铁丝网就往水里跳,结果右手手心被铁丝剐破了,鲜血直流。

  当时的忙乱甚至让小余已经忘记水有多深、自己先拽开的哪个车门,他只记得自己从车里拽出一个男人。

  由于吉普已经扎在沟底淤泥里动弹不得,小余把伤者架到车底盘上,回想着从电视上学的方法不断按压他的胸口,“他当时还有呼吸,我想还能把他救过来”。

  小余自己就救出了两个人,当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后,他和对岸餐馆的两位员工合力将4人拽到了岸上。

  上岸后,救人者的衣服都浸湿了,小余换了身衣服,抱着被子在房间里烤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把他们都弄上来。”小余勉强向记者笑了一下。尽管下水时不加犹豫,但这种经历对他显然是头一次。再提起救起的第二个人,他的身体抖了一下,把头偏向一边啜泣起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