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调查:逾五成中国银行家料下季货币政策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49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16日发布一份针对全国银行家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有51.7%的银行家对下一季度货币政策预期是"将保持现状”,六成银行家认为当前货币政策适度。不过认为本季货币政策“适度”者,比例较上季减少,而认为本季货币政策“偏松”者比例更大幅下降。

  接受央行调查的银行家、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及信心指数均持续攀升。有接近七成的中国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向好,持这一观点的银行家比例处于2004年以来的较高水平;52.4%的银行家预期下季宏观经济继续向好,比上季上升2.5个百分点。

  针对企业家的调查亦显示,产品订单需求已连续三个季度进入景气区间,企业销售状况持续好转,企业景气指数已连续四个季度上升。

  本季有60.5%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较上季下降5.9个百分点;认为货币政策“偏松”的银行家占比为14.8%,较上季再度大幅下降11.8个百分点。

  来自银行家方面的信息显示,本季中国贷款需求指数为69.1%,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增长最快,为65.0%,较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农业、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较上季提高2.1和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