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对森林野生动物园展开全面调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01

  从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沈阳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的冰川动物乐园中共有11只东北虎“非正常死亡”。业内人士称,园内的东北虎长期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因此患病。中新社发赵敬东摄

  
  中新社沈阳3月16日电(记者沈殿成)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死亡事件曝光后,沈阳市政府日前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老虎死亡的原因、责任等进行深入调查。据来自官方的消息,调查组还将对与之相关的动物园是否守法经营等展开全面调查。

  据悉,已经成立的调查组下设综合服务、依法监管、审计、劳资纠纷、经侦五个小组,将按多条主线同时展开调查。

  对老虎死亡数量、死亡原因、尸体处理等情况进行调查。从去年11月起,3个月时间内该动物园有11只东北虎接连死亡,并且同期还有丹顶鹤、棕熊、红面猴、猕猴、非洲狮、牦牛、鸵鸟、跳羚、骆驼、狼、貉子、蒙古马、黄羽鹤、鸸鹋、斑点狗等其它动物死亡。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负责人曾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该动物园2000年开园时有动物61种1020只,到今年2月8日,已大幅下降到49种518只。至于老虎死亡后的尸体,按照规定不允许随意处置,而此前有动物园员工称,动物园曾经将虎骨制成虎骨酒。

  对去年封园以后至事发前政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去年11月13日,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该园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责令封园整改,为确保封园期间动物正常饲养,所在地棋盘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按照每天1.8万元标准向动物园拨付动物饲料款。政府部门拨付的该笔款仅是提供购买动物饲料等,按估算也足可保障园内动物需要。

  据了解,动物园方面并没有将动物饲料款全部用在动物身上,以致酿制了老虎死亡的惨剧。

  对动物园守法经营和劳资纠纷情况进行调查。该动物园是一家民营控股企业,曾发生过被媒体指称的以封园要挟政府的事件,此次对其是否“守法经营”进行调查,不排除日后再爆出老虎死亡之外的其它“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