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内蒙古留日海归搭友谊桥 促日本社团资助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59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前,记者从日本北海道室兰一个为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孩子提供奖学金的市民团体获悉,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大学教师孟多拉(音,42岁)的努力撮合下,该团体计划于明年夏天启动邀请内蒙古的初高中学生到室兰来举办修学旅行的计划。

  这项计划的发起人是目前在内蒙古大学任教的孟多拉和在母恋北町经营高尔夫用品修理店的伊原克利(68岁)。十几年前,孟多拉还是北海道室兰工业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在一次留学生与当地市民团体的交流活动中,孟多拉结识了伊原克利。当时伊原克利从孟多拉处得知,内蒙古很多孩子因为经济困难不能上学,便于2003年与另外9人一起集资建立教育基金,专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孩子们提供奖学金。孟多拉结束在室兰的留学生活回到中国内蒙古后,也投身到这项事业中。今年,在孟多拉的撮合下,伊原克利所在的室兰市民团体终于通过了向内蒙古初高中学生提供援助的计划。

  该市民团体希望在给孩子们提供奖学金之外,还能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接触异域文化,以便从各个角度给孩子们的成长以支持。

  该基金的来源包括室兰市的跳蚤市场收益、支持者的捐款等,每年大约集资70万日元,除去基金经费大概有65万日元。每年,该基金在当地的办事处会将这些钱作为奖学金提供给内蒙古自治区的100名高中生。

  现在初步计划是每年从奖学金中拿出部分作为经费,邀请初高中生大概4人到室兰来亲自体验当地文化。预计行程大概一周,将以寄宿一般家庭方式以促进他们与室兰的中学生之间的交流。目前,孟多拉已经着手为明年第一批受邀学生的相关事宜展开募集工作。

  伊原克利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梦想,“希望以后也能将室兰的孩子们送到内蒙古去体验一下当地的文化。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必将成为室兰与内蒙古之间一条重要的纽带”。(王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