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现场直击:地震重灾区,又一个不平静的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5:10
  新华网智利康塞普西翁3月15日电现场直击:地震重灾区,又一个不平静的夜

  新华社报道员乌戈奈伊拉

  当地时间15日晚23时22分,康塞普西翁——智利大地震中遭到重创的城市。新华社报道员正要钻进睡袋,突然感到一阵地动山摇,头晕目眩,一时身体失去控制,动弹不得,身旁的建筑像醉酒般摇晃起来。

  余震!而且是2月27日大地震以来感觉最强烈的一次!

  报道员抓起手机,向圣地亚哥分社报告这一消息,但话说到一半,手机信号便中断了。路灯和民宅的灯光闪烁几下后,也倏然熄灭。在恢复供电不足24小时后,康市再度断电。

  当地广播电台称,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消息,这起余震达到里氏6.7级,震中位于2月27日大地震重灾区比奥比奥区的近陆海域,距比奥比奥区首府康塞普西翁西北86公里。智利第六、第七大区以及首都圣地亚哥均有震感。美国地质勘探局还发布一起海啸预警,但当地电台主持人反复强调说,这起余震即使引发海啸也不会具有破坏性。

  业已进入宵禁时段的康市街道本来空空荡荡,见不到行人。余震发生后,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许多人原本就因为惧怕余震而睡在室外,此时也被惊醒。人们聚集到空旷地带,还要继续撤离到附近地势较高处,防范海啸来袭。值勤军人全副武装,在大街小巷巡逻。

  新华社报道员随即驱车赶往康市以北的彭科市。彭科市近一半市区由于断电而陷入黑暗,但手机仍有信号,通讯可以保障。在彭科市,只见更多的人聚集在街道上。市民们匆匆撤往附近小山岗,但没有流露出多少恐惧情绪。或许频繁发生的余震已使人们无暇恐惧,而只是紧张忙碌地做好自我防护。

  截至目前,智利当局未发布海啸预警。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尚未就余震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发布公告。但无论在康塞普西翁还是彭科市,身处地震重灾区的人们又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