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民航业者在台北探讨打造“黄金航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5:46
  新华网台北3月16日电(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两岸民航界高层交流座谈会”16日在台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共60余名航空业者就进一步促进两岸民航交流合作与直航发展,合力打造两岸“黄金航线”进行了广泛交流。

  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苏宏义说,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中,最为大家所瞩目的就是两岸的航空直航。经过两岸航空业者不断探讨解决,现在两岸航运方面的问题解决了,“没有100%,也可以说有99%”。他特别强调,这是在两岸定期航班开通后首次在台湾召开两岸民航业高层的座谈会,并对大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高级顾问夏兴华表示,两岸从2003年春节包机开始,历经节日包机、周末包机、平日包机到定期航班,两岸空中运输正常化可谓“一年一小步,六年一大步”。在两岸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从过去的“咫尺天涯,重重阻隔”到“处处通途”。

  夏兴华说,自2008年12月31日到今年2月底的一年多以来,大陆航空公司运送旅客15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为74.7%,台湾航空公司运送旅客233万人次,客座率为78.9%;两岸共运输货物85386吨,平均运载率为69.9%。

  夏兴华说,实践证明,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实现,使两岸同胞往来更加便捷,交流更加扩大,联系更加密切,互动更加频繁,使两岸经济更具竞争力,为两岸和平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希望两岸民航在现有交流平台和联络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已有成功经验,继续拓宽交流途径,扩大范围,创新方式,创造条件,密切往来,强化飞安,努力维护好、发展好两岸直航。”夏兴华说。

  他表示,希望台湾航空公司积极向二线城市发展,在现有大陆开放的31个航点及未来扩增的航点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业务。

  因应世博会即将召开可能引发的沪台之间客流量激增,夏兴华说:“预计两岸航空公司都会对增加航班提出一定的需求量,我们会予以充分考虑,可能会临时加班,以充分满足台湾民众参观上海世博会的需求。”

  台湾立荣航空首席副总经理陈雄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非常认同夏兴华关于台湾航空业者拓展二线城市的呼吁。他说,大陆二线城市非常有潜力,有很多值得开发的航点,立荣也在就开拓大陆中西部市场进行分析。

  此次座谈会由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和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