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目击泰国红衫军抽血 备战“血溅总理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6:15
  中新社曼谷3月16日电题:目击泰国红衫军抽血备战“血溅总理府”

  中新社记者顾时宏

  16日的曼谷依然炎热,红衫军集会示威中心繁华桥一带依然一片火红,热闹非凡。主席台上红衫军领导人还在滔滔不绝地演讲,台下的红衫军民众不时发出欢呼呐喊回应。

  记者上午抵达会场时看到,一个警察在激动地演讲,这位身着警服的演讲者不时获得民众的热烈喝彩。举目望去,红红的人海中,有红衣人还打出用中文写的标语:“打倒独裁政府”、“打倒官僚制度”、“还我民主”。

  演讲完后的那位警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来自泰国北部的呵力府,他今天和他的儿子一起来此演讲,要表达的是作为一个普通泰国公民要求国家恢复民主的心声。演讲完后,他还亲自掏出3千泰铢捐助给红衫军领导人。

  这位警官还说,他和3岁的儿子今天来这主要是按照红衫军昨天所安排,和其他红衫军一起抽血,要将自己和红衫军的鲜血洒到总理府门前。

  从演讲台上往旁边看去,除台下的红衫军外,很多红衫军已经排起长龙般的队伍,正缓缓挪步往一个白色的拱顶帐篷抽血。

  记者挤入帐篷,只见两排桌子旁,20多位红衫军医疗队成员正在给依序而来的红衫军成员抽血,并将抽出的鲜血集中注存在塑料水桶里。

  一位祖籍中国潮州的翁姓华裔红衫军领导人告诉记者,他一家3口包括老婆和儿子参加了红衫军,他说,今天每个18岁以上的红衫军抽血10毫升,10万的红衫军共可抽100万毫升。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在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红衫军将把这些鲜血洒在总理府门口,让阿披实政府的成员踏着红衫军的鲜血上班,记住红衫军在用鲜血来争取国家的民主制度。

  15日,泰国红衫军数万人前往位于曼谷北部的第11步兵营示威后,决定今天从红衫军成员身上抽血100万毫升“血溅总理府”,缘由是泰国总理阿披实昨天否认他是踏着“黄衫军”的鲜血上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