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建设内蒙古东部煤炭新出海大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6:33
  在中国煤炭运输大港秦皇岛港附近的绥中县,将崛起一座新的亿吨煤炭港区。这个新煤炭港区,将成为辽宁省最大的煤炭运输港口,为内蒙古东部的煤炭资源下海南下提供支撑。

  这一项目落户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定名为“葫芦岛港石河港区”。按照规划,一期工程建设4个至6个5万吨级的泊位,2012年吞吐量达到5000万吨,二期工程吞吐量达到2.3亿吨。

  “届时,石河港区的通过能力相当于秦皇岛港2008年的煤炭吞吐量。”葫芦岛市港口与口岸局局长赵荣卿说。

  据悉,葫芦岛港石河港区一期项目由葫芦岛市政府、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国际辽宁分公司、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四方共同出资,投资额约为55亿元人民币。

  与秦皇岛港依托大(同)秦(皇岛)铁路运输类似,石河港区也将和铁路共同构筑煤炭出海大通道。据介绍,绥中煤炭新港主要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下海。锡林郭勒地区煤炭储量上千亿吨,有白音华、五间房等多个特大型煤田。

  为便于煤炭运输至港区,将修建一条全长300多公里,从内蒙古赤峰市到绥中县的赤绥铁路。目前,港区和铁路项目都在加紧做好准备工作。

  赵荣卿说,一个亿吨级的煤炭港区,加上一条煤炭运输铁路,将为东北地区提供一条新的煤炭出海大通道。(徐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