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卖儿卖女救妻子 妻病逝留遗愿寻恩人还善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6:53
  “善款没用完,我还给好心人”

  为救妻,江西赣州男子黎金福曾赴穗“卖儿卖女”

  妻子病逝,黎金福返回广州还善款

  南方日报讯(记者/钟锴实习生/李玲芳)黎金福老家江西赣州,今年1月6日,为了筹钱救治身患重病的妻子,他曾到广州“卖儿卖女”———作为丈夫,作为父亲,黎金福的“不得已”感动了很多街坊,羊城市民纷纷慷慨解囊。医药费筹到了,妻子却没能战胜病魔。3月1日,黎金福的妻子病逝于赣州市人民医院。

  前日,黎金福领着年迈的父亲、一双儿女又回到广州,一家人希望再见到曾慷慨解囊的热心市民,“归还没用完的善款”———黎金福说,这是他妻子的临终遗愿。

  昨日上午10时,广州天河区体育西路高盛大厦门前,黎金福和老父各自手举一张白布,上书“广州好心人,您在哪里”,两人脚下放着几个信封,信封里的钱是黎金福要归还的善款。

  为救病妻曾“卖儿卖女”

  2009年9月27日,黎金福的妻子叶七秀到赣州市人民医院看病,大夫确诊其患“脊膜瘤”。同年10月9日,医院为其进行了手术。黎金福一家卖水果为生,做手术用去6万元,掏空了家里的积蓄。后续的医疗费用怎么办?今年1月6日,走投无路的黎金福南下广州,“卖儿卖女”为妻子筹钱。

  1月6日当天,黎金福走上广州街头,铺开海报,“叫卖”儿女,为妻子筹集医疗费。他的“卖子”举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黎金福告诉街坊,他出卖一双儿女实属无奈之举。“10多年的夫妻,叶七秀病危,我总不能见死不救。”

  黎金福“不得已卖儿卖女”的消息见报后,一些人不同意他的做法,但更多市民选择了理解与同情,热心的街坊们纷纷为其慷慨解囊。

  为偿妻遗愿赴穗还善款

  昨日,记者又见到了黎金福。历经丧妻之痛,黎金福一脸胡渣,眼神憔悴。一双儿女站在黎金福的身后,披麻戴孝,怯怯地看着围观的路人。

  黎金福说,女儿今年12岁,儿子今年9岁,“他们刚开学没多久,叶七秀就病逝了,他们说,要跟我一起南下广州,当面感谢曾捐钱救他们妈妈的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叶七秀治病,黎金福一家已欠下几万元债务。家境困顿,没用完的善款为何不用于还债?黎金福表示,既然妻子已经去世,善款就应该归还,“这也是叶七秀的临终遗愿”。

  黎金福说,他曾记录下每位热心市民的地址、联系方式,望妻子痊愈后,向他们一一道谢。但这份名单不慎遗失,还钱心切的黎金福决定再度南下。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