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面对罢工英航采取措施 力求60%航班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00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英国《卫报》网站16日报道,由于英国首相布朗介入英国航空公司劳资纠纷事件,英航做出保证,将在罢工期间确保60%航班的正常运行。

  由于劳资双方谈判破裂,英航空乘人员定于3月20日开始举行大罢工,至3月30日的10天期间,一共罢工7天。预计这将造成英航过亿英镑的经济损失。

  英航公司15日晚在其网站上宣布,罢工期间,“所有从伦敦起降的长途航班以及所有从伦敦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起飞的航班都能正常运营”。英航公司称,“我们对无辜顾客成为工会领导人愤世嫉俗攻击行为的受害者深表遗憾”。

  据报道,英国首相布朗昨日措辞严厉地谴责此次罢工,并与工会负责人和英航高层都进行了联系,试图从中寻求和解方式。

  布朗认为这次罢工“时机不对,无正当理由,很可悲”。布朗称,罢工“不符合公司利益,也不符合工人利益,当然更加与国家利益不合”。

  发起罢工的英国联合工会(Unitetradeunion)表示,如果英航公司愿意恢复谈判,将暂停罢工,其联合秘书长称,“如果将要求重新摆上谈判桌,没有理由不能暂停罢工”。

  但到目前为止,英航还没有表达重启谈判的意愿。昨晚,英航暗示,工会并不是说将“接受”谈判要求。一名英航公司发言人称,员工们“数月来都在威胁要罢工。我们已经受够了这种不确定性,我们将不再忍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