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公猫生下3只小猫?专家称闻所未闻(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6日16:50
“花花”守护着三个孩子

一只黑花猫和“花花”非常相像

  5岁公猫曾经当过爸爸虎年刚到却生下3只小猫

  日前,家住新城子清水台的蔡女士向沈阳晚报热线报料,家中一只5岁公猫“花花”居然生下3个幼崽,蔡女士说:“花花曾经当过爸爸,还有两个孩子,没想到虎年刚到,它又变成了妈,自己生下3只小猫。”

  快来看:我家公猫生三仔

  小猫“花花”的主人蔡女士告诉记者,“花花”是5年前由邻居赠送的,当时是只公猫。虎年春节的时候,有邻居串门看到“花花”,大家都感觉“花花”变胖了,有的邻居开玩笑说,“花花”的肚子变大了,好像怀孕了,而他们一家人则觉得,“花花”一定是过年吃的好变胖了。最主要的是,“花花”是一只地道的小公猫。

  让一家人没想到的是,3月12日晚上8点左右,蔡女士的母亲听到家里传来小猫的叫声,但叫声并不是“花花”的,而是来自它身体下面的小猫。蔡女士说,她挪开“花花”后看到,两只小猫崽赫然出现在眼前,随后,“花花”居然生出了第三只小猫崽。这件事很快成为当地的大新闻。

  惹关注:邻近村镇轰动了

  蔡女士告诉记者,公猫“花花”生下小猫崽,就如同小品“公鸡下蛋”中的公鸡一样,让他们家人不知道如何是好。附近的村民自发结队前往“看望”,最初还只是一些熟悉的邻居前来打探,到后来,一些并不熟悉的邻居也过来看“花花”和三个小猫崽。

  蔡女士说,因为“花花”,她在周围几个村镇也成了名人,大家都戏称她是“花花”妈妈。让“花花”妈妈犯愁的并不仅仅是公猫生崽,由于“花花”天生男儿身,三只小猫崽没有“妈妈”的奶水吃,每天都不停地“喊饿”,而“花花”的奶头却始终干瘪着,没有东西喂养三个小家伙。

  公猫生崽一时间让蔡女士所在的村镇热闹了起来,经过大家提醒,蔡女士现在只好把买给老母亲的牛奶“借”给三只小猫咪。

  众人称:它当初真的是公猫

  为了证明“花花”的身世,蔡女士把与“花花”有关的几家人找来。蔡女士说,“花花”刚出生时,就被送到她的手上,她还特意查看了“花花”的体貌特征,当时就鉴定“花花”确实是“男孩身”。蔡女士的爱人说,他特别喜欢“花花”,有时间就要抱着“花花”,“花花”身体上的“男孩”特征明显,而且发育得还比较完善。

  蔡女士的邻居告诉记者,“花花”还“结过一次婚”,新娘就是他们家的母猫“大白”。去年年初的时候,“花花”与“大白”有了爱情的结晶,“大白”生下两只小猫,一只完全如同“大白”,另一只则完全像“花花”的皮毛。

  蔡女士说,“花花”是“男孩”最好的证明是,2009年6月份,“花花”突然受伤。经过检查发现,“花花”的“男孩”特征被切除了,伤口处留下一个手指粗细的洞,并不断流出鲜血,她为“花花”简单消炎后,带着它去看了兽医,没想到“花花”惧怕生人逃跑了。从那以后,蔡女士发现“花花”的性情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好动的它,变得安静了许多。

  专家说:这种事情闻所未闻

  为“花花”看病的金兽医告诉记者,她在当地从事兽医工作已经7年了,那天蔡女士带着“花花”来看病时,她确实看到了“花花”受伤的下体,但遗憾的是,还未等到她仔细检查,“花花”就借机跑掉了。

  金兽医说,公猫能够生小猫的事,她既没有遇到过,也没有听说过,她实在无法解释这个现象。

  随后,记者采访了辽宁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万冬梅教授,她也不能理解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万教授告诉记者,鸟类可能有雌雄同体存在的现象,但她没有听说过哺乳动物雌雄同体的情况。

  记者查询到,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曾经有报道称,有一街头流浪猫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为它手术摘除了卵巢与子宮,並取名为SAKURA。在送往美国西雅图生活时被发现,SAKURA有雄性生殖器官,是只公猫,超声波发现了隐性睾丸,SAKURA是难得一见的“雌雄同体”猫,发生几率不到万分之一。

  今日,沈阳晚报将与生命科学专家再次前往新城子蔡女士家,一探公猫生崽究竟。(记者梅天磬 摄影常晟罡)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