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猪肉价格下跌 季节因素或是更突出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11
  中新网3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近日表示,近来猪肉价格下跌,季节因素可能是更突出的原因。商务部会会同发改委在猪肉价格调控方面,根据市场的情况采取相关措施,保证价格基本平稳。

  3月1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姚坚说,春节是我们国家传统的节日,那段时间,猪肉价格出现了比较高的增长。春节过后,到上周,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了下跌,上周周末的价格是每公斤15.51元。这个价格比今年的年初的时候,下跌了9.2%。同时大家如果回忆一下,去年6月份一度出现了猪肉价格比较低位的状况,后来也启动了冻猪肉的收储。目前比那个低点还高将近11%,基本上处于这样的状况。应当说,猪肉的价格是关乎农业生产者、养猪户以及城市居民等多方利益,所以多个政府部门,包括发改委和商务部都有相应的机制,会密切关注猪肉价格。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到应急机制的启动阶段,商务部会会同发改委在猪肉价格调控方面,根据市场的情况采取相关措施,保证价格基本平稳。由于我们有完善的机制来保证市场供应价格平稳,我们对价格稳定还是有充分信心的。

  具体谈到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时,姚坚表示,这主要是两个方面的问题造成的。

  第一是季节因素,春节刚刚过后的季节因素是一个比较主要的问题。

  第二个方面,由于去年价格降到低点以后,启动了相应的收储措施,市场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价格,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养猪大户的供给得到了比较充足的存栏数。

  “我们判断季节因素可能是更突出的原因。当然,由于猪肉价格的敏感性,由于猪肉价格监控机制的完善,市场稳定是必然的。”姚坚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