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门多萨省对强奸犯实施药物控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7:15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5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西部门多萨省政府15日宣布,该省从即日起对强奸犯实施“化学阉割”,成为阿首个采取这一惩罚措施的省份。

  “化学阉割”实际上是一种药物控制法,即通过服用药物,抑制犯罪分子的性冲动,但不会使人丧失性能力。目前已有一些欧洲和拉美国家实施了这种药物控制法。

  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门多萨省政府已经为购买药物开列了专项预算,并请专业人士注射药物。在门多萨省监狱服刑的强奸犯可自愿选择是否接受“化学阉割”,如果接受,犯人可以减刑及假释等。

  据悉,门多萨省已有11名正在服刑的强奸犯表示愿意接受“化学阉割”以换取减刑,其中绝大部分是多次犯下强奸罪的囚犯,刑期多在10年以上。

  统计数字显示,门多萨省的强奸案件呈上升趋势,平均每3天就有1名女性被强暴,其中有些受害者是未成年人。该省于去年10月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实施“化学阉割”进行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