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发火原因:G8峰会合同或涉应召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22
  当地时间3月13日傍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人民广场上,大批中左派支持者集会示威,抗议政府一系列的社会经济政策,斗争对象直指总理贝卢斯科尼。3月28日和29日,意大利将举行地方选举,中左联盟计划发动和团结一切可能的力量,利用老贝近期颇为不顺的运道,打个翻身仗。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最近真是不顺。当地时间3月1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他与一位名叫罗科·卡洛马尼奥的记者发生言语冲突,最终老贝情绪失控脏话脱口而出。当时新闻发布会尚未进入提问时间,在老贝讲话的时候,罗科·卡洛马尼奥频频发问,并抗议记者的提问都被事先安排了。被惹急的老贝大声呵斥道:“这个新闻发布会是为记者们准备的,而不是你这种人。”老贝同时驳斥“被点名的记者内定”一说,并称这名记者粗鲁、不讲秩序、不知羞耻,最后怒斥其为流氓。

  随后,发布会的主角变成了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在老贝与罗科·卡洛马尼奥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拉鲁萨走下讲台,抓住罗科·卡洛马尼奥的上衣,试图把他赶出现场,现场一片混乱。罗科·卡洛马尼奥事后声称,自己遭到了国防部长拉鲁萨的殴打。

  对于老贝与记者的冲突,老贝领导的意大利自由人民党随后发表声明,指出罗科·卡洛马尼奥并不是记者,而是一个蓄意挑衅的政客。不过,老贝究竟被卡洛马尼奥提出的什么问题惹恼了?原来这和去年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峰会有关系。英国媒体12日披露,意大利G8峰会的建筑工程合同涉及腐败案,甚至还有“350名应招女郎团”牵涉其中。

  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称,3月11日,意大利地方检察官透露,为在意大利召开G8峰会(2009年)而签订的建筑工程合同,涉及腐败,并有350名应招女郎涉案,而该案件原来只被认为是“涉及三四名妇女”的“以性服务换取关照”事件。这一丑闻无疑是对贝卢斯科尼中右政府又一次打击。调查人员说,他们截听了电话并取得证据,发现腐败案卷入了大批女性,她们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巴西、古巴和意大利,费用为700欧元(有的甚至要价5000欧元)。她们在意大利境内参加聚会活动并进入私人住宅提供服务。据说这些应召女郎是由那些竞标G8峰会建筑工程项目的商人们,向负责工程招标的官员们提供的。其中一位商人是迪艾戈·阿讷莫纳,此人后来成功获得了合同,现已收押。

  贝卢斯科尼原计划在萨尔迪尼亚举行G8峰会,那里已经建成了峰会会议综合体,耗资6亿欧元。后来他又决定耗资3.27亿欧元,将会址改为拉奎拉,以表示对2009年4月阿布鲁佐地震死难者的哀悼,并促成当地重建。该计划由民政部官员桂多·贝妥拉索执行,他是老贝的得力助手。

  意大利地方检察官称,监听到的电话表明,桂多·贝妥拉索在罗马一家健康与体育中心,以按摩为名接受了优惠性服务。不过,贝妥拉索强烈否认此种说法,说自己只是为治疗背痛做了理疗。

  不久前,贝妥拉索刚刚成为阿布鲁佐地震援救工作中的英雄。除阿讷莫纳先生之外,前公共工程负责人安戈罗·巴尔杜奇和其他两名官员也在押。4人都否认有过错,检方至今还没有对他们提出指控。(羽佳)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