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拟借“侨”力在多领域深化与东盟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25
  中新社北海3月16日电(记者冯抒敏)北海市外事侨务部门有关官员16日指出,拥有广西唯一以安置归侨为主的镇级行政区域侨港镇的北海市,今年将加强与东盟等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侨领、华商、参政议政华人等海外侨胞的沟通与联系,拟借力海内外华人华侨进一步拓展并深化与东盟各国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该官员称,随着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枢纽点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到北海访问的包括广大华商在内的海外嘉宾及投资商越来越多。据介绍,这些包括东盟多国驻华使领馆重要官员在内的个人和团组的到访,极大推进了北海与各国和城市在旅游、商贸、工业等领域的合作。

  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北海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1.31亿美元,增长近五成。

  据介绍,北海今年将加强与“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海外侨胞联系,做好包括东盟在内的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侨领、华商、参政议政华人、新华侨华人及“华裔新生代”的联谊,进一步展开民间交流,同时组织教师赴东盟国家援教,重点深化与东盟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悉,在各方努力下,北海目前已与9个外国城市缔结友城,其中有3个东盟国家城市,并与柬埔寨白马省达成友好省市交流意向,其友城数量位居广西前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