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止跌接近3000点 观望氛围仍浓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29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周锐)3000点关口的轻松告破并没有让市场陷入过度恐慌。沪深两市周二呈横盘整理态势,在临近尾盘的一轮拉升后,沪指小幅上扬接近3000点。本周起央行接连释放信号让市场“宽心”,但“紧缩”疑云尚未散去,两市成交额较周一继续萎缩。

  沪指周二低开高走,在小幅上攻后便陷入“上下两难”的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在银行股等权重股联手做多的带动下,沪指出现一轮快速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点,涨0.53%;深成指报11948点,涨0.38%。

  2月份2.7%的CPI增速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期间明确表示,货币政策还可以按照原计划进行,但其对CPI数据“略高于预估”的表述依然让市场感到担忧。

  本周起,内地媒体接连传递出来自央行的声音。

  央行副行长苏宁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央行并不认为2月份的CPI增速意味着通胀趋势在明显加快。他表示,在不出现食品类价格快速上涨和输入型通胀的情况下,2010年中国CPI涨幅应该低于3%。

  今日,央行又发布了一份针对全国银行家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认为货币政策“偏松”银行家的占比较上季大幅下降,而超过半数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数据发布带来的波动后,投资者悬着的心本周或能稍作休息。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控制信贷等利空预期仍然存在,但它们已经在相当程度上被市场消化。因此,即便相关政策推出,冲击力也会有所减弱。市场甚至可能在阶段性利空出尽后,迎来反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