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自主研制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18日首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17:48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首飞仪式将于3月18日上午在江西景德镇举行,届时中国之声记者费磊将前往首飞现场采访。下面我们来连线费磊,提前了解一下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大型直升机AC313。

  主持人:在几天前的两会上,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就透露说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将于3月在江西首飞。没想到会这么快,两会刚刚结束就要首飞了。给大家介绍一下AC313。

  记者:早先我也了解到AC313研制生产的一些消息,但是一听说要首飞仍然很激动。明天我们将奔赴景德镇。

  直升机对起降条件的要求较低,能快速到达水路、陆路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场,实施救援、物资运输、空中指挥等。国际上大型直升机的用途是非常广泛,而主力机型也就是军民通用型都是起飞重量十三吨的。以往这一吨级的直升机都是依靠进口。像大家比较熟悉常见的米-17就是13吨级的,但是它是70年代我们从原苏联引进的。

  现在我国已经拥有直8、直9、直11三个系列多种型号中型和轻型直升机产品。其中直8是13吨级,但是是从法国引进的。

  AC313采用了最新成熟先进技术,是按照国际通行的适航标准和与国际接轨的适航审定程序,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全新民用直升机,是我国民用直升机研制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基本形成了从1吨到13吨系列化自主产品的格局。

  AC313具有机舱容积大、运载能力强、改装适应范围广、航程远等特点。该型机配装先进的涡轴发动机、大功率传输能力的传动系统、球柔性复合材料旋翼系统以及综合化航电系统,具有机舱容积大、运载和外吊挂能力强、改装适应范围广、航程远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搜索救援、森林灭火、城市消防、吊挂作业、客货运输等领域。同时其结构、系统安全性全面升级,使用维护性、经济性和舒适性悉数提高,能满足高温、高寒和山区、海洋等复杂地区的使用要求。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张洪飚不久前还透露,中航工业正在积极准备自主研制载重量20吨级-30吨级的民用重型直升机。中航工业已成立一个项目工作组,专门负责民用重型直升机的项目论证,包括投资额、开发周期、产量规模等,项目正在进行经济技术性研究。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