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4人组成的瑞典阿巴乐队等入主美国摇滚名人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8:36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专电美国摇滚名人堂15日迎来一批新成员,包括瑞典阿巴乐队在内的一批著名乐队和音乐人当天在纽约举行的仪式上入主名人堂。

  据美联社15日报道,由4人组成的流行乐队阿巴乐队在上世纪70年代走红全球,阿巴乐队的4名前成员分别是:女歌手安妮-弗里德·林斯塔和昂内塔·费尔特斯科格,男歌手比约宁·乌尔沃斯和本尼·安德森,其中林斯塔和安德森是一对伉俪。他们出席了15日的入主摇滚名人堂仪式,昂内塔·费尔特斯科格和比约宁·乌尔沃斯则未到现场。

  阿巴乐队的著名单曲《胜者为王》在仪式现场再度响起,在本尼·安德森的钢琴伴奏下,著名乡村音乐女歌手菲丝·希尔演唱了这首经典歌曲,让人们在歌唱中重温阿巴乐队的辉煌往昔。

  阿巴乐队已于1982年解散,但其影响经久不衰,迄今唱片销量已突破1亿张。其为歌迷耳熟能详的歌曲包括《舞蹈皇后》《SOS》《滑铁卢》《钱钱钱》《胜者为王》和《妈妈咪呀》等。

  一曲终了,包括著名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在内的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2008年,由斯特里普主演、穿插了阿巴乐队多首热门歌曲的歌舞电影《妈妈咪呀》在英美成为最卖座电影之一。

  同日入主摇滚名人堂的还有英国老牌乐队冬青树乐队、英国摇滚先锋创世纪乐队、美国朋克乐队傀儡乐队,以及美国著名摇滚歌手伊基·波普和牙买加雷鬼乐歌手吉米·克里夫。

  在15日入主摇滚名人堂的新成员中,英国冬青树乐队由3人组成。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该乐队曾有多达20首歌曲登上英国的音乐排行榜,包括《他不胖,他是我兄弟》等。

  英国创世纪乐队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英格兰著名的艺术摇滚乐队,其成员彼得·加布和菲尔·柯林斯后来都成了超级明星。

  美国朋克乐队傀儡乐队成名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同时也是一支有影响的另类摇滚乐队和重金属乐队。该乐队于1974年解散,但又在2003年重组。

  伊基·波普生于底特律市,有美国“朋克之父”之称,他给摇滚乐带来了深远影响。

  牙买加雷鬼乐歌手吉米·克里夫通过他1972年的专辑《陷阱边缘》以及他主演的同名影片让世界知道了雷鬼乐。克里夫曾因其突出的艺术成就获得过牙买加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勋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