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福建遭遇寒潮 茶叶水果生产损失巨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20:10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王权陈征北黄颖)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浙江、福建遭遇寒潮天气,给农业生产尤其是茶叶、水果生产造成重大损失。

  上周一场罕见的强冷空气也使得浙江半数以上茶园遭受严重冻害。浙江有150万亩茶园受冻,估计损失达17亿元左右。其中西湖区的13000余亩的龙井茶园中,有近3500亩茶园受冻。

  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部分是萌芽的,已经萌芽的茶叶肯定要打掉的,损失可能不是太大,产量不会有太大影响,整个采摘期向后推了。按照我们估计,3月下旬龙井可以采了,群体品种要到3月底、4月初的时候才能采摘。

  浙江省农业厅经作局茶叶科负责人表示,从浙江来看,2010年的新茶采摘上市时间要推迟10天左右,也有茶商估计,由于不少茶芽遭受冻害,今年绿茶的产量肯定会减少,价格可能上升。

  记者在福建沙县郑湖乡箭坑村的一片果园里看到,原本生机勃勃的柿子树现在变得十分萧索,绿油油的嫩叶大部分已经萎蔫。沙县郑湖乡水柿合作社的社员魏基福,在这片果园里承包了3000株柿子树,一直收成良好,但这场霜冻导致他颗粒无收。

  记者:去年您收入多少?

  魏基福:一般大户都是8-9万元吧。

  记者:那今年就都没有了?

  魏基福:今年一个柿子都没有了,我们整个郑湖(柿子)都差不多都没有了。

  大田县是茶叶生产大县,全县茶园面积达6.1万亩。受霜冻天气影响,近日大田县春茶生产损失十分严重。大田县屏山乡绿茶生产大户郭孝威告诉记者:绿茶和金观音现在长到两叶一芯全部冻掉,几乎所有的茶园一片黑黑的,没有看到一点新的芽头,这一季是根本就没有办法采了,估计我最少要损失15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