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新密矿难25名遇难矿工均未配备自救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20:41
  新华网郑州3月16日电(记者林嵬、秦亚洲)记者在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矿难现场采访了解到,“3·15”矿难25名遇难矿工均未配备自救器。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矿主按照国家规定给矿工配备自救器,一些矿工还是有生还机会的。

  3月15日,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火灾,造成25名矿工遇难。

  河南省新密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冯松建说:“3月15日8时30分左右,我们接到事故电话,迅速派出2个救援小队共22名救援队员赶往现场。20时55分左右,救援人员就到达现场,迅速开展侦查、救援。”

  据新密市煤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火灾源于井下电缆线起火,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矿工吸入后迅速昏迷。冯松建痛心地说,救援队到位及时,如果矿工配备有自救器,一些矿工可能有生还机会。

  据了解,矿工在井下遇到火灾或瓦斯事故时,打开自救器,通过吸氧可维持生命,能赢得15~45分钟的救援时间。而一个自救器售价仅500~600元。按国家有关规定,煤矿应给矿工配备自救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