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现场直击:“红衫军”总理府洒血(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21:34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曼谷3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

  泰国当地时间下午4时,阳光依然刺眼,曼谷总理府旁彭世洛路上,数百名反政府的“红衫军”示威者正准备把自己的血洒向这一泰国最高行政机关,欲通过这种和平流血的方式施压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以达成解散议会重新选举的诉求。

  16日早晨8时开始,“红衫军”示威者在五马路繁华桥上的“红衫军”集会总部开始发起抽血行动,每名献血者被抽取了10毫升血液。约40名属于反对党为泰党的国会下议院议员也参加了献血。下午3时30分左右,采血行动结束。“红衫军”领导人宣称,共采集到30万毫升的鲜血。

  总理府前的马路上,数百名防暴警察手持警棍盾牌,组成两道人墙。总理府内,上千防暴警察严阵以待,铁丝网、消防车各就各位。早在本月12日,阿披实就已离开总理府,前往陆军第11步兵团栖身,并在那里拒绝了“红衫军”的最后通牒。16日上午,他乘飞机离开曼谷,前往北部视察旱情。

  随着示威者越聚越多,彭世洛路变得水泄不通,有人挥舞泰国国旗和红色旗帜,有人挥动手中的拍板,还有人向警察喝倒彩,气氛趋于紧张。很快,乍都蓬、纳塔武等“红衫军”领导人也乘货车来到总理府前,他们向示威者展示装在各种容器内的鲜血,并进行祈祷。

  下午5时,有人冲破警方防线,前进到总理府正门前,并泼洒了第一桶血。距离总理府半公里的地方,曼谷市政府准备了11辆救护车,为“红衫军”提供医疗救助。在集会现场,也有数名身穿红衫的医护人员为示威者提供消毒棉球。

  洒血开始10分钟后,“红衫军”领导人离开总理府,前往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党部洒血。乍都蓬先前曾宣布,17日“红衫军”将前往阿披实的住宅继续洒血。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新华社/路透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准备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新华社/路透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清洁工人在总理府门前清洁并消毒路面。新华社/路透

  3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准备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

  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反政府组织“红衫军”当地时间当天下午在总理府门前实施泼洒血液行动,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