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通讯:目击泰国红衫军“血洒总理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21:38

  3月16日下午,泰国反政府“红衫军”高举装有采集自民众的血液胶樽,来到总理府外示威,并将鲜血洒在通往总理府的道路上,要求总理阿披实下台,解散国会,重新大选。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社曼谷3月16日电题:目击泰国红衫军“血洒总理府”

  中新社记者顾时宏

  曼谷当地时间16日下午4时许,火红的太阳将泰国总理府周围的柏油路烤得发烫。但比气温更炽热的是,成群结队早已聚集在这里准备举行“血洒总理府”仪式的“红衫军”。他们或敲锣打鼓、或摇旗呐喊,或吹喇叭或直拍响板,鼎沸的人声激荡在有鸽子翱翔的总理府上空。

  自早上8时开始,从成千上万的“红衫军”身上抽取的鲜血已装在几十罐塑料桶里。4时半,在前呼后拥的“红衫军”大部队的簇拥下,两辆载有“红衫军”领导人的大卡车浩浩荡荡地挤进早已围得水泄不通的总理府门前。

  记者在人群中看到,总理府正门前的大道上,早被守卫在那里的军警设立了水泥预制障碍护栏,紧锁的铁栅栏后面,前三排后三排地站着手持盾牌、警棍的全副武装军警。他们毫无表情地和被火辣的太阳晒得通红的红衣人对峙着,耐心地倾听“红衫军”此起彼伏的呐喊。

  呼喊声中,只见十几个“红衫军”高高举起装满鲜血的塑料罐,人们看到血罐立即发出欢呼声,异口同声地用泰语呼喊“阿披实下台!阿披实下台!”目见总理府大门紧锁,“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走下卡车,经过和军警交涉,最后警方同意他和十几名“红衫军”提着血罐子从一个小铁门进入总理府外围通道。

  穿越过两道军警人墙后,乍都蓬率领他的随从,在围栏外人群的欢呼声中,将四五罐鲜红的人血倾倒在总理府的正门和左侧门门口,鲜红的血浆在火烫的太阳照耀下,闪着红光漫漫流进总理府。

  总理府里早就部属了更多的军警和医务人员。在红衫军领导人走后,这些医务人员立即对倾倒的鲜血喷洒消毒剂,但留在总理府门口的4个装过血浆的塑料桶,静静地横放在紧锁的铁门前,和守护在那里的军警一起,任由媒体拍照。

  当地时间5时许,随着血色的太阳沉没在总理府后面,“红衫军”也偃旗息鼓鸣金收兵,撤回集会大本营繁华桥和五马路。“红衫军”核心头目纳塔兀表示,自今天起将分阶段对总理府、执政民主党总部和阿披实官邸泼洒100万毫升基层民众的鲜血,目的是令“内阁官员践踏人民鲜血”,向政府施压迫其解散国会。

  夕阳中,整齐的军警头盔上方,总理府楼顶的泰国国旗飘扬处,又飞起几只鸽子。四周又恢复了交通秩序和平静,下班的曼谷市民开始回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