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遍布互联网的顶级域名“.com”问世25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21:48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专电 遍布互联网的顶级域名“.com”15日度过了它25周岁的生日。在这25年中,“.com”的发展既有低谷也有高潮,但它的存在无疑成就了许多以网络为运作平台的大公司。

  1985年3月15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家电脑公司注册了世界上首个“.com”域名“Symbolics.com”。但人们对这一新生事物的态度似乎还比较保守。1985年全年,一共只有5家公司注册了“.com”域名。直到1987年底,世界上的“.com”域名数量才达到100个。

  在“.com”域名的早期使用者中,不乏如IBM、英特尔、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思科等大型跨国公司。

  到1992年,“.com”域名数量还不到1.5万个,但其增长速度已经逐渐加快。1997年时“.com”域名数量已突破百万大关。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推动了“.com”域名“潮”的到来。在1997年后的2年中,新注册的域名数量接近2000万。众多机构、公司和个人注册域名的热潮也催生了“网络蟑螂”一族,他们抢注大公司和名人的域名,并通过转手倒卖赚钱。

  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使得“.com”域名“潮”得以消退。随后,“.com”域名注册增速基本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

  如今,世界上共有约8000万个“.com”域名网站。其中包括约1190万个电子商务或在线交易网站,180万个与体育相关的网站和430万个娱乐网站。

  事实上,像视频交流网站“YouTube”和社交网站“推特”这样时下最受人们欢迎的网站都是近几年才注册使用的。

  负责网际网络域名注册的VeriSign公司援引一项独立调查报告说,这些“.com”网站每年盈利可达40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盈利将达到9500亿美元。

  VeriSign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麦克劳克林说:“对于如今30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说,网络从出生时起就陪伴他们左右。它(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和娱乐的核心部分之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