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财长未就对冲基金监管立法表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22:21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尚军)迫于英国的强烈反对,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6日召开的月度例会上未能就争议中的对冲基金监管立法举行表决。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决定推迟表决对冲基金立法,这是主席国的职权所在。

  欧盟财长原计划在当天例会表决通过对冲基金立法,从而使欧洲议会完成接下来的立法程序,但英国会前强烈反对新立法中部分条款。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访问英国时专门与英国首相布朗进行了协调,却未能达成妥协。

  鉴于分歧难消,西班牙在当天财长会一开始便决定,将表决对冲基金立法从议程中取消,好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协调各国立场。

  作为金融危机后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欧盟委员会2009年4月出台立法建议,首次将对冲基金置于严格的监管之下,并对在非欧盟国家设立的对冲基金进入欧盟市场作出了限制。英国担心,这会导致活跃在伦敦金融市场上的外国对冲基金失去欧盟市场,从而影响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这部拟议中的欧盟立法还引起了美国的强烈不满。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日前致信巴尼耶,指责新立法将对美国对冲基金构成歧视,影响它们今后在欧洲市场上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