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尔及利亚呼吁非洲萨赫勒-撒哈拉地区国家反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23:51
  新华网阿尔及尔3月16日电(记者郑斌 夏晨)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穆拉德迈德勒西16日在阿尔及尔发表讲话,呼吁非洲萨赫勒-撒哈拉地区国家开展真诚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和走私、贩毒等跨国界犯罪活动,以实现该地区的安定和发展。

  迈德勒西是在此间召开的非洲萨赫勒-撒哈拉地区外长会议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来自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利比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乍得等萨赫勒-撒哈拉地区国家的外长或其代表出席了会议。

  迈德勒西呼吁萨赫勒-撒哈拉地区国家在边境地区进行多方面和有效的合作,以实现安定和发展。

  近年来,萨赫勒-撒哈拉地区武装分子十分活跃,自称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频频绑架外国人,并且对阿尔及利亚、马里和毛里塔尼亚等国边境的安全部队多次发动袭击。该地区毒品和武器走私等跨国犯罪现象也非常严重,威胁地区各国的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