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旱情加剧 桂林漓江游航线缩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0:07
  中新社桂林3月16日电(记者周利朔)受广西旱情进一步蔓延的影响,漓江水位持续下降,桂林官方16日调整漓江游览航线。调整后的航线比原游览航线缩短了一半多,但是桂林百里漓江景区的精华航段。票价亦下浮了三分之一。

  此次调整将漓江游船磨盘山——阳朔航线调整为从阳朔杨堤码头乘船游览至九马画山后,返回杨堤下船。

  因漓江水位持续下降,近段时间桂林市磨盘山码头和竹江码头发出的漓江游船,频繁发生搁浅和船底触石事故,影响游客的游览。经桂林市航务管理处、桂林海事局和桂林市漓江游览调度结算中心协调后,从16日起,桂林游船游览漓江将全部改为由杨堤码头发船,至兴坪九马画山后返回。待漓江水位上升后,再恢复漓江全航线游览。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高温少雨导致广西旱情迅速蔓延,桂西旱情进一步加重,其他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目前广西干旱等级已经达到严重干旱,其中桂西北达到特大干旱等级。广西全区有12个市出现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784.45万亩,因旱导致176.46万人、87.0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份广西除桂东北外,其余地区降水量偏少两成左右,气温偏高0.1~1℃,4月份广西降雨量偏少两成左右,干旱范围和影响仍在扩大,抗旱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