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婚外情招引男子疯狂报复 无辜孩子头骨被击穿

2010年03月17日00:46

  新闻来源:安徽市场报

  婚外情招引男子疯狂报复

  无辜孩子头骨被击穿,鲜血染红小河沟

   近日,一起惨绝人寰的案件在来安县引起轩然大波。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大白天被人骗到校外,用锤子连击头部,头骨被击穿,生命垂危。为了挽救孙子的生命,年迈的爷爷四处奔走筹钱。而这一切,都源于一起不该发生的婚外情。

   □ 记者 胡昊 文

  师生紧急救助同学

   昨日,在来安县相官小学6年级某班的教室里,同学们仍在认真听课,而张小斌(化名)的座位却空着。回忆那天的遭遇,孩子们充满了惊恐,不愿多说。

   班主任吕老师告诉了记者当天的经过。3月12日中午,吕老师在家吃午饭时,一个回家吃饭返校的学生急匆匆地跑来说,一个同学被社会上的人打了,躺在水沟里。吕老师赶紧丢下碗筷,跑去几百米外的现场。

   现场惨不忍睹,小斌浑身是血躺在学校不远处农田的小水沟里,鲜血已经染红了沟渠。“如果再晚发现一点,或者水再深一点,小斌就没命了。”吕老师说,小斌满头鲜血,几乎认不出是自己的学生,被村民从沟渠里抬上来后已经人事不知。

   来不及多想,吕老师拔腿就往街道跑去找车,并拨110报警,路上呼喊其他老师骑车赶去叫来了马自达(当地一种三轮摩托车),师生赶紧把小斌抬上车,紧急送往相官卫生院。

   “头上都是洞,血都止不住。”有人回忆,小斌的头上被锤子重击多下,已经没有了知觉。到卫生院不久,小斌的父母和爷爷都赶了过来,看到孩子的惨景,父母当场嚎啕大哭,爷爷也不停地抹眼泪。很快,小斌被送往南京长征医院急救。

  午饭后被男子骗走

   “小斌平时很懂事,也很听话,没想到发生这样惨剧。”老师和同学们都说。

   据了解,小斌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有七八里路,中午就在学校附近的居民家代伙。当天中午放学后,小斌去吃饭时,早已等候在校外的一名男子拦住了他,但小斌被同学拉去先吃饭了。“那个男的头发很短,看来和小斌很熟悉。”周围村民回忆,男子还买东西给小斌吃。吃完午饭后,男子搂着小斌就走,沿一条小道越走越远。

   张爷爷告诉记者,小斌头上被锤子猛击多次,至少有六七个洞,其中4个洞都击穿了头骨,面颊骨也被打碎了。“一个12岁的孩子,哪里是一个40多岁壮年男子的对手?”爷爷泪流不止地说,孩子在被打时,左手被牢牢抓住,孩子就用右手护头,结果孩子右手的手掌骨都被锤子砸碎了。

  婚外情是罪魁祸首

   究竟是什么让该这个男子对孩子痛下杀手?张爷爷也向记者诉说了令人痛心的经过:

   儿子张某和儿媳黄某是在北京打工期间认识的,结婚后,儿媳黄某从老家江苏张家港灌云县来到了张某的故乡来安相官。为了维持生计,两年前,两口子来到县城,在来安一中门口经营小吃生意,谁知就在这时候“出了事”。 因为儿子爱玩,儿媳黄某渐渐和来安城边的一个叫储某的人好上了。因为这事,两口子经常吵闹,后来黄某竟跑到储某家去住了一段时间。我们后来到法院去起诉,才让黄某又回到了家中。

   为了断绝和储某的来往,两人停止了生意,回到了相官农村。“哪知道黄某的身份证丢在了储某家,有了地址,储某不久就找上门来纠缠。”张爷爷说,他们多次报警,储某也被警方处罚过,但储某依然如故。

   春节前,储某在相官街道拦下了黄某,黄某不从,后丈夫张某赶来开着自己谋生的旧面包车带上了黄某,储某把自己的燃油助力车拦在面包车前,把面包车的挡风玻璃砸碎,又把自己的助力车推倒,放火焚烧后逃离现场。

   第二天,储某又复印了传单到相官街道张贴,声称黄某欠了他的钱,并散布黄某的种种不是。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储某曾因故意伤害致死罪被判刑15年,刑满释放后仍“小错误”不断,惹事生非,被来安警方多次拘留。对小斌行凶当天,汊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分路对储某进行堵截,防止对黄某下手后在相官王来村小斌家附近将喝了农药的储某抓获,嫌疑人储某经抢救脱离危险,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事发当天,辖区汊河派出所已从镇政府协调垫付1万元用于小斌抢救生命,下一步将从学校发动募捐、张家亲戚朋友筹措以及说服嫌疑人家庭垫付等多种方式,尽可能帮助张家筹措抢救小斌的医疗费。

   张爷爷说,小斌目前已醒了过来,但孩子不愿意说一句话。采访结束时,张爷爷还在到处筹钱。主治医生说,小斌总共费用可能要20万元,如果钱凑不上,小斌可能面临停药的危险。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