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拟“原汁原味”永久保育永利街(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0:36

  香港一位市民在上环永利街摄影,希望让面临清拆的永利街永远定格。这条街保留了香港五、六十年代的特色,但已纳入市区重建项目。在永利街取景的港产电影《岁月神偷》扬威柏林影展,夺得最佳电影水晶熊奖后,这条昔日宁静的小街变成人们趋之若鹜的景点。中新社发陈伊敏摄

  2月23日,一名市民走过香港永利街。在香港上环永利街取景的港产电影《岁月神偷》扬威柏林影展,夺得最佳电影水晶熊奖后,永利街已成大家闲话家常的题材。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记者陈伊敏)香港市建局16日提出新建议,将全面保育上环永利街,进行复修保育,市建局不会再积极进行收购,新建议将满足原汁原味保育永利街的诉求。

  市区重建局主席张震远1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永利街地盘剔出重建范围,并建议城市规划委员会,把永利街划为“特设保育规划用途地带”,不能再发展。他宣布,剔出永利街地盘后,士丹顿街/永利街项目余下的两个地盘,仍属综合发展区,继续重建发展。

  城规会周五举行会议,一并讨论市建局的新构思,以及2008年11月提出的士丹顿街/永利街保育强化方案。张震远指出,2008年的该方案以保育为主导,当时建议以原有唐楼的高度及形态,新建楼宇;新建议则可满足近期公众希望“原汁原味”保育永利街的诉求。

  张震远还表示,市建局已收购永利街半数业权,如有业主仍希望市建局收购,则仍可商讨。市建局将以部分业主的身分,协助继续保育该区,但不再积极收购;并按原定计划,活化附近的街市大楼,和复修已收购物业。他说,若城规会接纳新构思,完成新规划后,市建局将按发展局的要求,支援永利街业主复修楼宇。

  市建局执行董事谭小莹估计,若城规会决定采纳新方案,整个重建项目或会延迟年半始完成。

  一直推动永利街保育的中西区关注组代表罗雅宁欢迎新方案。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建议,是积极的保育方案。她说,这个建议是一个突破,相信方案也获得业主的支持。

  港产片《岁月神偷》从柏林影展捧回“水晶熊奖”。电影主要取景地永利街早前纳入市区重建局的重建项目,当局原计划保留三栋唐楼,其余则会重建成住宅大厦。近来保育问题在香港社会成为热议,不少市民希望能够原汁原味保留这条具有五六十年代特色的老街。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