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将建成内陆核电基地 桃花江站前期工作就绪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17日02:17

  湖南将建成内陆核电基地

  2010年3月17日

  本报长沙讯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已明确将湖南建成内陆核电基地。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核工业地质局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目前,桃花江核电站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小墨山核电站前期工作正在进行,郴州、衡阳两市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建设协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重点成矿区、成矿带的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在省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铀矿地质勘查成果,提高铀矿资源对国防建设和核电发展的保障能力。力争在国家紧缺矿种上,寻找大型特大型矿床,在建立战略接替基地上取得突破。

  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陈书山介绍,根据该局对全省铀矿资源的预测,我省除已探明的储量外,可探采的铀矿储量非常丰富,潜在经济价值可观,可为我省核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2009年,省核工业地质局通过在省内外争取探矿权,全局矿权总数较2008年翻了两番多。

  记者赵晶 通讯员王海明 袁继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