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性专场招聘全是大嫂 女大学生没勇气一起应聘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17日02:27

  大嫂来了一堆 女大学生没来一个

  女大学生没勇气“与农民工一起应聘”

  芙蓉区举行的女性专场招聘会遇怪事

  本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罗艳红 潘桂琴)“这次招聘会组织了2000多个岗位,是专为3040女性和就业困难女大学生召开的,但是现场来求职的都是3040女性求职者,大学生寥寥无几。”昨日,在芙蓉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春风送岗位芙蓉区女性专场招聘会”上,芙蓉区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有点遗憾地说。

  此前,芙蓉区人力资源市场已经举行了多场综合性的人才招聘会,招聘企业多来自酒店、超市、物业、家政等行业。据介绍,昨日的招聘会为了满足女大学生的需求,特意安排参会的40余家企业提供文秘、培训师、管理储备干部等100多个岗位,令人遗憾的是,没有女大学生求职者前来。

  记者曾在活动之前通知了一些曾求助于本报的文科女大学生就业困难人群,但是昨日在现场,记者没发现一个女大学生。随后,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其中的几位女大学生,长沙某理工类大学女大学生小邱说,虽然觉得自己求职难,但一想到要进区人力资源市场跟农民工一起应聘,进一些服务行业单位,还是鼓不起这个勇气。

  中科院人才中心职业生涯规划客座教授、高级职业指导师、湖南商学院教授熊苹表示,现在政府职能机构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很多便利,大学生应该学会利用好这些资源;另外,初入职场必然要经历一个从基层成长成熟的过程,女大学生不要眼高手低蹉跎了职场岁月。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