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警绝招制服魁梧大汉 曾被评“抓逃之星”(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7日02:27

  王聪颖正在车站维护秩序。本报记者周晓东摄

  赵公口客运站,日均发客车410次,10省2市的122条线路都在此地云集,日发送旅客8000多人,这里也成了不少在逃人员出没的地方。

  从警23年的女民警王聪颖“镇守”在这里。42岁的她是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宋家庄派出所赵公口长途站警务站的巡逻民警。去年一年,她抓获逃犯12人。

  三八妇女节那天,她被北京市公安局评为“抓逃之星”。

  出手制服魁梧大汉

  2009年6月19日上午9点40分,赵公口长途站候车大厅内走进一个身穿白T恤、灰短裤的魁梧男子。男子见到警察后,迅速躲避。

  “大兄弟,你这是去哪啊?查下身份证。”王聪颖上前询问。“俺出门急忘带了。”王聪颖遂要求其协助前往办公室调查。

  男子转身向门外跑,王聪颖拽住男子的胳膊将其扑倒。“呼”的一阵风迎面过来,王聪颖中了一拳倒地,男子起身逃跑。最终,王聪颖在周围群众的配合下将这名男子制服。

  经审讯,该男子涉嫌故意伤害被通缉。

  细微动作难逃慧眼

  去年9月28日下午4点,长途站出站安检口一对身穿紫色衣服的年轻男女和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孩在交谈。见到巡逻警察后,几人马上低下了头。细微的动作没有躲过王聪颖的眼睛。

  “小兄弟,哪上的车?打开包看看吧,进站得检查。”几个操着东北口音的年轻人告诉王聪颖,他们从天津上车。王聪颖从几人的包中找到黑衣男子的身份证,经查,黑衣男子陈某是黑龙江人,因在苏州贩毒被通缉。

  在和另外一名女子交谈后,王聪颖得知和她一起的“紫衣男子”的姓名籍贯等情况,经查,该男子参与抢劫并将人打成重伤正被天津警方通缉。

  玩命女警也有柔情

  法律和人情也有矛盾的时候。去年4月,利比里亚男子莫斯来到长途站被检查。莫斯因为国家遭受战乱,父亲死亡,他为治眼疾来到中国,但签证期满后一直在京非法居留。王聪颖听了他的遭遇后,表现出的是警察的柔情一面,“你的困难我知道,但你非法居留是不允许的,先回去,然后办好手续再过来。”此后,莫斯被遣送回国。莫斯再次来京时给王聪颖打了电话,还悄悄到长途站看望了她。“他需要帮助,我帮不上忙,但绝对不能用生硬的话伤害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