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救人被撞身亡老父悲痛去世 央视派人吊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7日02:24
男子救人被撞身亡示意 搜狐新闻制图
男子救人被撞身亡示意 搜狐新闻制图

曾庆香生前为人上进乐于助人
曾庆香生前为人上进乐于助人


  本报讯(记者巴士广)“央视女记者和江西青年救人被撞身亡”的消息引起关注。前日,央视女记者刘薇的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江西青年曾庆香的遗体也于当日运回江西老家安葬。

  昨日,家属称曾庆香七旬老父不堪丧子之痛,噩耗传来4小时后去世。据悉,北京市民政局相关部门也关注到了曾庆香和刘薇救人被撞身亡的事件,其工作人员表示,二人的行为可以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停车救出翻车女记者

  曾庆香的妹夫刘弟元是这场车祸的亲历者。昨日,刘弟元回忆称,3月9日晚10时许,他驾车带妻子和哥哥曾庆香回家。车辆行驶到北六环路小汤山西桥附近时,一辆甲壳虫轿车从快车道驶过,在前方大约200余米处失控四脚朝天。

  刘弟元说,当时看到甲壳虫小轿车的车门始终没有打开。曾庆香就说,“车里的人肯定受伤了,我去看看。”随后,刘弟元把车停在路边。

  该车是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女记者刘薇驾驶的。曾庆香帮着刘薇把车门打开,将她从车内救了出来。

  两人再次救人被撞

  刘弟元回忆,刘薇从车里出来时,没有明显的外伤,还向曾庆香借电话,给家人报平安。这时,他们发现是一辆由对面方向行驶的运煤卡车侧翻,压断并越过护栏,煤渣散落一地。刘薇的轿车驶到“煤渣路面”失控。

  看到这种情况,刘弟元拨打120求助。此时,一辆夏利车行驶到“煤渣路面”也发生侧翻,刘薇和曾庆香立即上前去救人。刘弟元称,他俩还没到夏利车车门处,一辆面包车又驶入了“煤渣路面”后失控,撞在了夏利车上,将曾庆香和刘薇二人撞倒在地。

  央视人员慰问曾家

  “120电话还通着。”刘弟元说,就几分钟的时间,刘薇和曾庆香都被撞死了。

  家属称,曾庆香七旬老父不堪丧子之痛,噩耗传来4小时后去世。江西信丰县党委政府已派人前往曾庆香的老家哀悼和慰问。《每周质量报告》主编称,刘薇的工伤认定还在走相关程序,栏目组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江西吊唁曾庆香,慰问其家人。

  目前,交管部门仍对事故进行进一步鉴定。据悉,北京市民政局相关部门也关注到了曾庆香和刘薇救人被撞身亡的事件,其工作人员表示,二人的行为可以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小贴士

  救人防二次事故

  市交管局一位交警称,发生车祸后,不管是出事车辆还是救人车辆,应先打开车灯、设三角架等标志,预防二次事故。车辆较多的道路,特别是高速路上,车祸发生后,能自行移动的伤者,应先离开车辆躲避,防止后车躲闪不及再次造成事故。救援人员要在设置标示或后面车辆停下后,再进行救援。

  延伸阅读:男子救央视女记者遇难 曾与妻子约5月见面(图)

  杨素兰说,结婚13年来,阿香从没骂过她一句。两人在东莞一工厂务工,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上班,阿香为了让她多睡一会,早早起来买回早餐让她吃,晚上加班,阿香怕她饿,就会买来消夜等候她回来。两人在东莞同一工厂务工6年,她从未洗过被子、衣服,且每天晚上,阿香都会削好一个苹果让她吃。后来大儿子上学了,就没有与阿香一起外出,可阿香只要有两三天假日,他就会回来看望他们母子…[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