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对付考勤机指纹套网上热卖 警方提醒防信息泄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4:50
  “120元一个指纹套,让单位的打卡机彻底成摆设。”近日,在网上出现了不少专售指纹套的店铺。店家宣称,可按顾客指纹制作硅胶指纹套,顾客便可通过同事“帮忙按手印”,躲避单位指纹考勤机的制约。在受到很多人热捧的同时,很多网友纷纷质疑此举容易泄露个人指纹信息,会造成麻烦。

  出于单位考勤需要,现在一些公司已逐步取消打卡机,取而代之的是比较先进的指纹考勤机。员工需要在机器上按下自己的指纹,以证实自己到岗、离岗时间。

  昨天,记者联系到淘宝网上一家出售指纹套的卖家。根据出售记录显示,他在近一个月内已经售出了10套。该卖家表示,只要120元,他就可以帮助买家制作出专属自己的硅胶指纹套。具体程序是,他先给买家邮寄类似于橡皮泥的模具,定制者在模具上按压出自己的指纹,再回寄给他后即可做出指纹套。而买家可以让单位同事戴着指纹套,帮助自己考勤。

  这一全新的躲避考勤的方式引来众多网友的热捧,尤其是一些白领阶层,但不少人也提出了质疑。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每个人的指纹都是唯一的,如果自己把指纹通过模具泄露给别人,或者将指纹套借给他人使用,则容易泄露自己的隐私信息,“也许我们的指纹会被别人利用干坏事呢”。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朝阳警方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指纹是目前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时一个重要的现场证据。如果随意泄露自己的指纹信息,则会埋下隐患。如果指纹套被不法之徒利用,可能会给警方工作带来一定阻碍,也会给当事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彭科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