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送钞员黑下ATM款80万 怕暴露煎熬三天自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5:12

  送钱员黑下ATM机“口粮”80万

  浦文 陈珊珊

  ATM机肚量小,常常“断食”,银行每天都得派人给它“喂食”,即配送现金。葛某是南京某银行浦口支行的出纳,主要工作就是给几台柜员机配送现金。这家伙胆子真不小,竟然敢跟ATM机“抢食”,2007年11月至2008年9月期间,他采用少放现金多报账的方式,挪用了单位80万元!日前,浦口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他有期徒刑6年。

   今年41岁的葛某在受害银行当了多年出纳,主要负责给自助柜员机(即ATM机)配送现金。天天接触大量现金,着实“考验”人。葛某起初还能做到 “目不斜视”,可渐渐地有了贪念,送钞时就有点儿心猿意马了。“这么多钱,给点我多好啊。”

   但是钻空子哪有那么容易?银行的配款程序非常严格。根据规定,给ATM机配款必须严格按照单台设备加钞表进行,而且要双人核对并进行配款、装箱,装箱完毕后还要再次进行钞箱清点、查验。葛某有个搭档,跟他既是合作关系,又有互相监督的义务。他想钻空子简直不可能。

   但是贪念促使葛某开动脑筋,经过一番思索与总结,工作经验丰富的他找到了漏洞。由于不懂银行配钞的具体流程,记者没法准确描述出葛某的手段,但起诉书中是这样说的——他利用与搭档分工的机会,采用 “少放现金多报账”的方式,即截留一部分本该放进ATM机的现金,揣进自己腰包,再对单位虚报自动柜员机里的备用金,从而挪用公款。从2007年11月到2008年9月,不到一年的时间,这家伙共从ATM机那“抢食”80万元。

   纸不可能永远包得住火。2008年11月,葛某听说单位要对自动取款机账目进行审核,十分害怕。

   11月20日,一位客户给他打电话,让他上门收取营业款,他到那一看,营业款有118万之多,立马联想到80万的大窟窿,心中一喜。他不动声色地收下钱,骗客户说没带收款单,并承诺第二天送来,客户相信了,将钱交给他。回去后,葛某拿出其中的80万填补窟窿,又拿了22万还个人债务。可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伎俩怎能瞒得住同事?经过三天的煎熬,葛某便带着剩下的15万余元前去自首。

   浦口区检察院对葛某提起公诉。日前,浦口法院作出判决,葛某挪用资金罪罪名成立,获刑6年。

   浦文 陈珊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