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五部门联手开展家电下乡质量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6:15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的“家电下乡”质量行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在为期半年多的时间内,五部委将进一步开展家电下乡产品省级和国家专项质量监督抽查,加强对彩电、手机、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灶等产品CCC认证的核查工作,加大对能效标识规定的监督检查力度。检查中标销售企业经营主体资格、经营行为是否符合家电下乡有关管理规定的要求、经营的中标家电产品是否符合投标承诺和产品标准要求;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售后服务义务。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之名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旧充新、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五部委还将陆续进行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明查暗访行动。

  届时,将组织中标生产企业、质量检测机构以及其他组织深入农村,特别是灾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及时处理家电下乡产品质量问题;组织行业协会、技术机构等深入中标销售企业、中标生产企业以及农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能效标识等开展明察暗访,了解中标销售企业、中标生产企业履行质量承诺、贯彻落实国家“三包”规定等情况。

  高亚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