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欧盟承认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7日06:37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5日电(记者张伟、姜岩)欧盟环境部长会议15日承认去年底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同时表示欧盟将继续谋求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发挥领导作用。

  当天,欧盟成员国环境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在当天会议通过的文件中,欧盟成员国环境部长承认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认为《哥本哈根协议》“朝着缔结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性协议迈出了一步”。在具体减排目标上,欧盟在文件中仍坚持原有立场,即欧盟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只有当“条件合适”时,才会作出减排30%的承诺。

  西班牙环境大臣埃莱娜·埃斯皮诺萨·曼加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去年12月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欧盟环境部长举行的首次会议。她说,与会部长就欧盟到202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行了“极具建设性的讨论”,再次表明欧盟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发挥领导作用。欧盟将与墨西哥密切合作,保证今年11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对记者说,《哥本哈根协议》所确定的框架,为各方在墨西哥坎昆的会谈奠定了基础,欧盟将坚持在哥本哈根的承诺,并尽最大努力,发挥领导作用,确保墨西哥会议取得具体成果。

  在减排目标上,欧盟的态度同以前相比有所松动。欧盟委员会正在着手评估减排30%对欧盟成员国的影响,并计划在今年6月提交报告。赫泽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欧盟各国环境部长认为在谈判中要坚持有条件地提高减排目标,但同时也承认减排有利于欧盟长期的经济发展与增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