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外长表示将很高兴与美国在基辅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07:08
  新华网莫斯科3月16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表示,俄罗斯将很高兴与美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拉夫罗夫是当天在与乌克兰外长波罗申科会谈后对记者发表谈话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俄罗斯很看重乌克兰与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3国在苏联解体后拒绝拥有核武器的立场。

  拉夫罗夫说,在苏联时期,苏联的核武器部署在现在的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境内。苏联解体后,乌、哈、白3个新独立的国家领导人决定,3国作为无核国家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同时得到相应的安全保障。3国的决定曾经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拉夫罗夫重申了对乌、哈、白3国的安全承诺。他说,如果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能在乌克兰首都签署将是很适宜的。有关签署条约的问题,将由俄美两国总统决定。

  目前,俄美双方正在就签署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紧张谈判。俄总统新闻局13日发布消息说,俄美两国总统当天就两国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谈判进程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对新条约草案基本条款协商达成一致表示满意。拉夫罗夫16日说,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在3月底和4月初之前准备好,但签署新条约的日期和地点等问题将由两国总统决定。

  俄罗斯《生意人报》1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乌克兰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本月初访问俄罗斯时向俄方建议,俄美新的核裁军条约在基辅签署。报道说,乌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戈尔曼证实,亚努科维奇的确在与俄领导人的会晤中提出了这一建议。她说,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想法,而且俄方对此也感兴趣。如果美国方面不反对,乌克兰最终将成为东西方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