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专访:上海世博会将拉动意大利访华人数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07:12
  专访:“上海世博会将拉动意大利访华人数增长”——访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主任熊山华

  新华网罗马3月16日电(记者王昀加)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主任熊山华15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预计在上海世博会的拉动作用下,2010年意大利访华人数将出现9%到10%的增长。

  熊山华说,2010年1月意大利访华人数同比增长了47%,达到1.7万人,创造了1月份的历史之最,为整个2010年的旅游形势开了个好头。他预计今年意大利来华人数将比去年明显增长,这一方面因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正在离去,另一方面上海世博会将吸引大批外国游客到中国观光访问。

  “预计世博会期间将有350万境外游客前往上海参观,我相信在我们和意大利旅游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世博会能拉动意大利访华人数的增长,对此我很有信心。预计今年意大利前往中国的游客数量将比去年增长9%到10%,”熊山华说。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19万名意大利游客访问了中国。尽管这个数字比2008年下降了1.47%,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意大利访华人数下跌趋势出现逆转,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约10%。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于15日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意大利世博旅游推介活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帕尔玛等城市将先后举办各种推介活动。

  熊山华告诉记者,为了在意大利更有效地介绍中国旅游产品,结合今年意大利将举办中国文化年的契机,中国国家旅游局计划于今年10月在意大利组织“意大利中国旅游宣传月”特别推介活动。这项活动由中意两国旅游部门合作策划,活动期间将有百余名中国的民间艺术家、手工业者及旅游业界人士,在意大利多个城市举行巡回推介,展示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文化特色。

  熊山华认为,中国最吸引意大利游客的旅游元素是其璀璨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此外中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拥有迥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这也是非常宝贵的旅游资源,这些元素吸引了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大量外国游客纷纷前往中国旅游访问。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成立于2008年,其宗旨“是为广大意大利游客提供更多的信息,方便他们到中国旅游访问,同时为这里的旅行代理商和旅游媒体提供信息和帮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