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省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7:16
  2010年3月15日,由太重集团生产的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在山西省大同市新荣风电厂的山顶上,平稳运行一个月,它的实现标志着山西省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太重自主研发设计的新产品之一,发电机组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变桨距调速控制、自动偏航的变速变桨等,其风电增速齿轮箱获得中国船级社颁发的“设计评估”和“型式试验”认证证书。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历经近10个月由太重自主开发研制完成,额定发电功率1500千瓦,切入风速每秒3米,切出风速每秒25米,额定发电时的风速每秒12.1米,并网后每天平均发电1万度,最高可达3.5万度,能适应二类、三类不同风场使用。

  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的成功研发、生产是太重集团坚持走创新之路,实现多元化的优秀成果,同时也是山西省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代表项目和产品,继此举之后,作为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外最大的非煤支柱产业,太重有信心带动全省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向包括清洁能源方面的风电、核电,特别是高速铁路的行业以及煤化工产业发展,向大型化、超大型化,包括向海洋工程装备的延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