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已持续15个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07:24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4分报道,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在结束为期一天的利率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

  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创纪录低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低利率对于巩固经济增长是非常必要的。

  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

  美联储当天结束了为期一天的利率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政策声明显示,利率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维持在超低水平,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便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至今已经持续了15个月时间。

  美联储当天拿出的报告也和此前的报告大同小异,美联储在报告中说,根据他们从1月份市场收到的信息,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正在逐渐加强,劳动力市场也有回暖迹象,而房地产市场的也有缓慢回升。但是,美国失业率仍然高涨,工资水平恢复缓慢,房地产市场和信贷市场的紧缩状况仍未明显缓解,因此利率将保持在极低水平,旨在推动银行放款及刺激经济发展。

  美联储的这一决定与市场分析人士此前的预计相吻合,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在美联储发布声明之后,美国股市小幅上涨收高,而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一度攀升至52周以来新高。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上涨43.76点。美联储的下一次会议将在4月27-28日进行。

  低利率时代何时结束?

  随着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恢复增长,要求加息的呼声也逐渐增大,但美联储在最近几次会议上都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在本次利率会议上,业界人士和观察家们关心的并不是美联储作出的决定,而是美联储在言谈之间露出的暗示,以便判断低利率时代何时结束,加息通道什么时候开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