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人大代表建议:应鼓励公务员骑自行车上下班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7:27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最近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各级公务人员要做骑自行车上下班的榜样,恢复我国以自行车代步的优良传统,从而形成国人骑自行车出行的良好氛围。”

  唐祖宣代表介绍,在他唯一一次出国时,发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到处都有自行车存放架,许多议员、内阁部长也是骑自行车上下班,交通警示灯还特设自行车信号,自行车免费停车场随处可见。丹麦政府提倡和大力扶持骑自行车出行,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拥挤现象,既净化了空气,减少了碳排放量,又维护了人们的健康,促进了人们进行锻炼的觉悟,无疑对本民族人口素质的整体提高是大有裨益的。

  唐祖宣代表说,尤其是当今,面对城市日益恶劣的环境和空气的严重污染,我们在面对地球变暖的大气候下,应呼唤自行车的回归,建议国家提倡骑自行车出行。他建议,各级公务人员要做骑自行车上下班的榜样,恢复我国以自行车代步的优良传统。国家在城市道路的建设中,要像铺设汽车道、人行道一样,铺设自行车道,并在道路旁制作自行车交通警示灯,使骑自行车出行者有路可行、有章可循。为了使骑自行车者出行方便,政府应投资建立自行车免费停放场,并在公共场所设立自行车存放架,并由政府聘用专人免费看管,以“政府埋单,百姓受益”来解除骑自行车出行者的后顾之忧。

  (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