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人 文明驾驶文明乘车带起头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7:27
  车内吸烟、乱抛杂物、斑马线上不让人、强行调头抢客、围抢出租——

  本报记者李丹

  “抢道、超速、斑马线上不让行人……”成都出租车的这些不文明驾驶行为一直备受诟病。3月15、16日,记者在成都市内进行了一番调查后发现,与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同时并存的,还有出租车司机车内吸烟、向车外抛杂物、抢客,以及乘客等出租车不排队等陋习。

  出租车司机:车内吸烟往外乱丢东西

  说起出租车司机的陋习,怀孕5个月的市民张雪蓉就气不打一处来。

  张雪蓉说,年初的一天,她刚坐上一辆出租车,司机就旁若无人地点起了烟,“我请他把烟灭了,他装作没听见继续抽。”没办法,张雪蓉告诉司机自己怀孕5个月,闻不得烟味,“司机瞟了我一眼,把窗户打开了,然后还继续抽烟,还说这样就没味道了。”实在不能忍受的小张提前下了车。

  记者3月16日驾车经过红星路隧道时,因堵车时间较长,就见到好几个出租车司机向窗外乱丢东西,有烟头、瓜子壳、废纸等,一辆成都锦城公司出租车的司机还往外吐口痰。

  出租车:斑马线上不让人强行调头抢客

  采访中,记者在蜀都大道红星路口看见,几辆出租车在行人通过时,按着喇叭直冲冲地开过去,害得行人慌忙避让。“有些出租车就是开得野。”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员老罗告诉记者,很多时候都是他们打手势叫停出租车,行人才能安全通过斑马线。

  3月16日12时,记者在武城大街看到,一辆花园公司的出租车看到路对面有两人招手后,立即打灯压过双黄线调头,全然不管对面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等该出租车接到客人一溜烟离开,其后面已堵下了10多辆车。

  随后20分钟里,记者发现,接连有3辆出租车拐进了公交车站点上客,而该路段人流和车流都非常集中,被这些出租车这么一搅和,车流速度更加缓慢了。

  乘客:不排队围抢出租

  与出租车司机的不文明行为相比,乘客也有陋习需要克服。

  16日下午5时许,在红星路广场,外地来蓉的赵大勇拖着行李到红星路南端打车去机场。“当时已经有几堆人在那等车,但大家都没有排队。”赵先生说,他也加入了等车人群,几辆出租车驶来,还没等乘客下车,就已经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堆人围抢。直到半个多小时后,赵先生才终于“抢”到了车,“太有损成都的形象了,那边等公交的市民在排队,这边坐出租车竟然要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