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昨昨天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07:34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上海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昨昨天正式启用。一个集民航、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崭露头角,世博会交通保障再添生力军。

  上午八时,随着东航MU5101航班飞上蓝天,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正式启用,由此,虹桥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扩大到四千万人次,货邮运输量扩大到一百万吨。

  二号航站楼处处体现人性化理念,乘机流程更加便捷顺畅。主楼办票采用前列式排列,净深只有108米,旅客从安检口到登机口最远只有三百米,同时,35间母婴间、二十辆婴儿车方便了母婴出行,出发层无线网络全覆盖和十二个上网区,方便商务人士。

  首个航班乘客王星:“这个航站楼设计还是不错的,今天进来也是秩序井然。世博会要开,又有二号航站楼,我觉得上海感觉是个大都市。”

  与虹桥二号航站楼同时启用的东交通中心,设置了地铁二号线站公交车站、停车场等设施。世博期间,地铁十号线也将通过,沪宁城际铁路、沪宁城际铁路也将陆续开通,从而有力地保障世博交通。

  虹桥交通枢纽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这个交通枢纽的形成一定会在世博期间可以起到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的作用,而且可以为长三角的旅客进入世博园区提供一个便捷的通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