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各地春耕备耕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07:34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全国各地春耕备耕全面展开。各地田间地头多了不少新气象:山东农民网上备春耕,湖南农民用经济作物挑大梁,安徽农机医生走村串户,服务春耕生产。

  推行“网上春耕备耕”,根据市场行情调整种植结构,拿了订单下种子,成为山东农民今年春耕备耕的一大亮点。在昌乐县,100%的镇村已接入远程教育信息网,农业部门及时发布行情预测及需求信息。今年春耕,全县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了农作物总播种面积达到137.53万亩,占全年总播种面积的60%以上。

  昌乐县营丘镇农技服务中心站长杨培利:“过去种什么大家一窝蜂,象“押宝”。今年我们先了解市场行情,有选择地种,这样不用再看天吃饭了!”

  河南省刚刚下了一场大范围的春雨,再加上气温回升,正是麦田管理的好时机,洛阳市新安县农民贾新芳今天一大早就到县农机部门购买手扶拖拉机用于春耕生产:“这手扶车现在掏到2800多块就能买到,省这一千多块钱对我们农民减轻了很多经济负担。”

  农机补贴政策使农民真正“买得起,用得上,有效益”,据最新统计,河南省春季麦田已中耕3960多万亩,进度比去年同期明显提高。一、二类苗比例占麦播总面积的86.6%,与2月底相比提高1.3个百分点,为夏粮丰收打下好基础。

  为保障农民春耕生产,安徽临泉县农机局组织70多名农机专业人员,组成31个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上门免费为农机户检修各种农机具。农机服务小分队队员程军说:“这几天,我们农机技术人员每天都深入农户家中,为农户检修农机具,讲解农机的操作知识,保障农机在春耕生产中正常发挥,不误农时。”

  在湖南洪江市的广袤农村,广大农民朋友们就已经开始在田间地头忙碌起来,不过今年多数老乡忙的不是插秧播种,而是种植特种经济作物。在海南从事西瓜种植达8年时间的洗马乡农民谌照松,与几个一起在外打工的亲戚朋友村子承包了七十多亩土地,今年准备种植礼品西瓜。

  农民:“为什么想到到家里来种瓜呢,就是我看怀化这边的市场应该还可以,对种这个西瓜还是比较有信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