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媒关注章子怡回应诈捐 称泼墨门让其压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7:48

章子怡对日前爆出的所有“诈捐”款项一一回应。

  中新网3月17日电 章子怡沉默2个多月后,终于就“诈捐事件”做出回应,新加坡媒体关注“国际章”的动向,紧跟内地媒体“步伐”,第一时间就章子怡回应捐款一事作出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晚报”报道,连日来频频爆出夸大捐款数目的章子怡澄清所有对她的质疑,否认有“诈捐”或其他违法行为,但承认自己从事慈善活动“缺乏经验”。

  个人名义捐100万人民币给中国红十字会

  2008年四川地震后,章子怡以个人名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了100万人民币,分三次到账,前两次的40万人民币和44万人民币在2008年5月15日由她指示助手分别安排汇出。她解释,工作人员之间沟通的问题,导致最后的16万人民币,在爆发诈捐风波后才到账。章子怡表示,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

  章子怡基金会募捐到100万美元

  章子怡说,从来没说过已经筹到100万美元,澄清是说,这是个筹款目标。章子怡基金会在2008年5月21日戛纳的一小时筹款活动中,募集到的数字是“将近50万美元”,但这笔捐款中,现金仅1300多美元,而不是盛传的5万美元。其他都是认捐,而其中有45万美元的认捐至今未能兑现。

  上海慈善捐出拍卖手表的32万人民币

  章子怡在上海某次慈善活动中,捐出手表作为拍品,拍得32万人民币,但这笔钱跟她完全没关,不算她个人或基金会捐款。

  坚称未碰过一分钱

  章子怡基金会将在四川德阳儿童福利院破土动工三个星期内,按照协议通过关爱儿童组织捐出40万美元,但基金会目前仅有4万1107元86角,若其他认捐款不能到位,差额部分由她个人补足。

  她解释,基金会是在戛纳筹款前两天在美国加州注册的,并不是网友指控的“先筹款,后注册”。她也坚称,并未碰过一分钱。基金会从未失效或过期,每一笔款项均直接进入基金会在美国银行开户的活期账号,从未取过一分钱,连注册费等开支均由她个人支付。

  “泼墨门”让她承受很大压力

  被问及自己的巨型海报被“泼墨”及被赵欣瑜爆料与未婚夫Vivi关系,章子怡虽没加以说明,但强调“我自己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和痛苦,真的不希望再有人承受和我一样的麻烦和痛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