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 美股标普500创17个月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08:01
  中新网3月17日电 美股16日收高,在美联储(Fed)表示将维持其基准利率接近零一段时间以捍卫经济复苏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涨至17个月来高点。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US-C)及富国银行(WellsFargoUS-WFC)推动金融股上扬,因为联准会表示经济虽然逐渐改善,低利率还是有必要维持一段时间。花旗上涨4.1%,富国银行上涨1.3%。

  英特尔(IntelUS-INTC)大涨4%,该公司表示新服务器芯片Xeon5600的出货量超过10万颗。奇异(GeneralElectricUS-GE)劲扬4.5%,涨幅是道琼成分股最大,该公司明年可能恢复原先加发的股利。美国最大摩托车制造厂哈雷公司(Harley-DavidsonUS-HOG)大涨7%,市场再度传出该公司可能遭到并购。

  终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收在2008年10月来最高的1159.46点。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3.83点或0.4%,收10685.98点,是连续第六天上涨,也是今年最长的涨势。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收2378.01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2.7%,收359.87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没有实质的不同,但有些细微差异而使市场维系不坠,”新墨西哥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经理人芮米利(CliffRemily)说。“这份声明重申经济还是在复苏,但他们对劳动市场及企业支出的看法肯定对市场有帮助。”

  标准普尔500指数曾在1月19日收在1150.23点,创2008年10月来最高,此后至2月8日却重挫8.1%,希腊债务过高且美联储在经济好转下恐需紧缩景气刺激措施是主要原因。

  标准普尔信评公司(Standard&Poor"sRatingsServices)重申希腊债信评等也有助美股基准指数的涨势。这家信评公司表示希腊的BBB+评等将维持不变,并将该国自“信用负向观察”名单移除。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4个工业集团类股,以半导体类股涨幅最大,其次是不动产类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