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罗马尼亚犀利哥缺盘缠困成都 3年踏遍近30国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08:09
“犀利哥”被困成都
“犀利哥”被困成都

“犀利哥”一脸茫然
“犀利哥”一脸茫然

等待援助
等待援助

  骑行缺盘缠 罗马尼亚“犀利哥”困成都

  这位名叫维吉尔的男子3年前开始环球之旅,骑行30多个国家后来到成都,希望能找到自行车旅行组织提供帮助

  昨日中午,成都温暖的阳光一扫连日来的阴冷,街上有人已经穿上了短袖。在成都体育学院门口,一名长得酷似前段时间网络红人“犀利哥”的高鼻梁、棕色头发的外国男子坐在路边,身上还穿着厚厚的毛衣、外套,不断用毛巾擦着额头上的汗水。旁边停着一辆自行车,车头车尾上杂乱地挂着大堆的行李。

  他叫维吉尔,罗马尼亚人。3年前,他从罗马尼亚出发,骑着自行车开始了漫长的环球之旅。在骑行经过近30个国家后,维吉尔来到成都。不过目前,他的旅途遇到了一些麻烦。

  3年踏遍近30个国家

  目前在国内也有许多爱好骑自行车旅行的人,不过和他们动辄驮包、睡袋、冲锋衣的装备相比,维吉尔的行头显得异常简陋:一辆满大街都能买到的轻便自行车,各种布袋子、塑料袋子堆在车上,把轮胎都压得有些瘪了。就是靠着这一套看上去有些破旧的行头,2007年初,维吉尔踏上了他的环球之旅。

  维吉尔说,他从罗马尼亚出发后,沿着巴尔干半岛南下,跨过地中海进入非洲,由北向南穿越非洲大陆,然后渡过大西洋抵达南美洲,又一路北上到北美洲,最后横跨太平洋来到亚洲。除了渡海坐船,其余的路途上都留下了他的自行车痕迹。一路上,维吉尔每到一地都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写在本子上,不过都是用罗马尼亚语记录的。

  记者从他的旧得发皱的护照上看到了近30个国家的签证,包括埃及、南非、阿根廷等地,护照显示维吉尔是从越南进入我国境内。

  盘缠没了困在成都

  中午时分,日照强烈,维吉尔还是一身厚厚的衣服裹在身上。他说,他进入中国后,几乎是沿着海岸线向北骑行,经过香港、广州、上海到达北京,然后南下到了成都。一路上,天气都很寒冷,必须穿多一点,不想刚到成都就遇上了温暖的春日。

  维吉尔说,他下一步有两个打算,要么继续向西骑车,从西藏离境,要么就在成都买机票回国了。但这两个打算都需要钱。12日左右到成都的时候,维吉尔已经是囊中羞涩了。他说,他在骑行途中经常会打一些零工赚钱,然后各国各地的自行车旅行组织有时也会给他一些资助,但目前则有些衣食无着了。

  维吉尔的英语带有很浓重的罗马尼亚口音,让人难以听懂。记者无法了解他更多的信息,只知道他现在很需要3样:几件比较薄的衣服、3000元人民币、希望能找到成都本地的自行车旅行组织。

  好心市民捐助200元

  在体育学院门口,维吉尔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市民刘先生知道成都一个自行车爱好者聚集的车行,并把他带了过去。但车行只能免费帮他修车,更多的帮助也无法提供了。

  刘先生从兜里掏出了200元钱,塞到维吉尔手里。刘先生说,他也是一个自行车爱好者,喜欢骑车远行,他很佩服维吉尔的环球壮举,“我骑车旅行过,几百公里就已经很辛苦了,更何况环球旅行,我很佩服他。”刘先生说,自己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他觉得最好能找到一个懂罗马尼亚语的人能跟维吉尔深度交流一下,要么就报警求助。

  当记者问维吉尔是否需要警察帮助时,他摇头拒绝了。下午4点记者离开时,维吉尔还坐在车行门口,不知道该去哪里。

  记者付真卿摄影朱建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