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乡村教师为筹款救治白血病孩子欲卖后半生(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17日08:17
李义只能隔着薄膜看坚强的儿子
李义只能隔着薄膜看坚强的儿子

    家里还有啥能卖?还能拿出什么来救孩子?绞尽脑汁,想了又想,来自汝南县三门闸乡的一对乡村教师夫妇才发现,他们现在能给孩子的只有爱,为让白血病复发的5岁孩子能及时得到治疗,已债台高筑的夫妇俩仍在拼尽全力想办法,痛苦无奈下,父亲王海莹甚至通过大河博客发表博文,希望能“出卖”后面的人生,换20万元救子。

  父亲写博文出卖余生

  “现年34岁,本科文凭,农村教师。出身农家,从小就养成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的品质。为人诚实,心地善良,无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会做饭,能洗衣;懂节俭,善辅导孩子;肯钻研,勤工作。有善心人士、企业公司愿出20万救我儿子,愿终身为其效力,不拿工资。有退休老人无人服侍,我会像亲儿女一样服侍终身;有残障或病人家属无力照顾者,我会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不离身边……签订合约,永不反悔。”写这篇博文的就是爱子如命的王海莹,他说,自己经过一番考虑后才写的博文,绝不反悔。

  随后,在郑大一附院7号楼5楼血液科44床,记者见到被“隔离”在病床上看电视的小王冠,小家伙正乐呵呵地看着动画片,似乎忘了手上还扎着针,更忘了自己是个“重病号”。

  5岁儿子坚强面对穿刺

  “别看孩儿小,可他清楚自己得的是要命的病,实在凑不来钱,我就试着给孩子说,咱不瞧病行不?可孩子死活不答应,说不治就没命了……”小王冠的母亲李义红着眼睛说,每次做穿刺都疼得要命,孩子都咬牙坚持,她说,或许这就是孩子求生的本能。

  孩子这么坚强,父母怎能轻言放弃?可是,面对20多天两万多元的花费,即使爱子如命,夫妇俩也是一筹莫展。

  王海莹说,夫妇俩都是汝南县三门闸乡的普通教师,工资不高。2008年7月4日,小王冠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救孩子,夫妇俩花光了积蓄,卖掉了房子,借遍了亲友,已花了近20万元,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也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救助。夫妇俩艰难支撑着,希望等待能有骨髓移植的机会。今年2月19日,小王冠再次发病,且病情严重。“儿子病复发,如晴天霹雳一般,我差一点晕倒。”王海莹在博文中记下当时的心情。“等化疗后,控制住病情,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主治医生徐学聚教授介绍,而一般骨髓移植的费用要20多万元。无奈之下,王海莹含泪写下这篇“出卖”后面人生的博文,期待着能为孩子的生命带来转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