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许冠杰黄贯中集体怀旧重新演绎粤语经典老歌(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08:18

  3月20日,黄贯中和黄家强将把“一生乐与怒”演唱会开到广州中山纪念堂;4月3日,许冠杰也将带着全新的巡回演唱会——“许冠杰难忘往日情演唱会2010”来到广州体育馆。看来,虎年广州演唱会市场刮起的第一阵风是粤语曲怀旧风。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黄贯中和许冠杰,没想到两人的话题也同样都和思念、缅怀有关。

  虽出生于广州,但许冠杰只在2005年到天河体育场举行过一次演唱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向来不太肯翻唱别人金曲的他,这次竟然要唱“串烧金曲”。他透露,事关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难忘往日情”,他为演唱会打造的同名主题曲《难忘往日情》巧妙地把张国荣、陈百强、梅艳芳等人的金曲串联了起来,以此表达对这些已故巨星们的怀念之情。“当然,"难忘往日情"也包括我对广州的故乡之情。广州是我这次内地巡演的首站,我要用自己的经典粤语歌唱出广州人的生活态度。”

  许冠杰说,每次演唱会后,他都会让工作人员留意网友反馈,及时吸取大家的意见。“一定要有包容开放的心态才会进步,我都很希望有机会和林夕、黄伟文这些后辈才子合作。”

  除了自己会使出吉他、口琴等“十八般武艺”,许冠杰表示这次的嘉宾也颇有看头:“除了许冠英和我的两个儿子,蒋怡会在一个类似迷你音乐剧的沙滩派对环节扮演一个沙滩女郎,和我一起演出一个浪漫爱情故事;而李香凝不仅会以一首英文歌来怀念她的爸爸李小龙,还会第一次献唱粤语歌《在回忆中》。”

  黄贯中以文身怀念家驹

  虽然家驹离去已有十多年,但黄贯中仍然念念不忘与家驹一起的日子。他特别提到身上文身的来由。“当时Beyond每次在台上唱到高兴就会赤裸上身,事后家驹会嫌身上没有花纹不够Rock,就提议大家去文身。但我们都不愿意,认为文了身就不可以再做警察等纪律部队职业。”后来家驹突然离世,自己体会到人生变幻无常,更开始视音乐为终生职业,对文身已经没有顾虑,有一天想起了家驹,就去文了身。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