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外华人最喜爱的中国影视剧”出炉(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08:39
  “刚来的时候我们爱看好莱坞电影,前些年又爱上了港台剧和韩剧,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剧受到华人的喜爱。”
电视剧《蜗居》资料图片

  由洛杉矶侨界举办的“海外华人最喜爱的中国影视剧”评选活动日前揭晓,影片《建国大业》、电视剧《蜗居》等榜上有名,孙红雷和周迅被评选为“华人最喜爱的中国演员”。

  “刚来的时候我们爱看好莱坞电影,前些年又爱上了港台剧和韩剧,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剧受到华人的喜爱。”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告诉记者。他认为海外华人也是中国影视作品的一大市场,不容忽视。

  由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美中文化协会、苏浙沪同乡会等10多个华人社团联合发起的“华人最喜爱的中国影视剧”评选活动今天揭开谜底,一批受到海外华人青睐的中国影视剧和演员脱颖而出。

  在“华人最喜爱的电影”单元,在海外华人中引起较大反响的影片《建国大业》荣获冠军;第二至第五名依次为功夫影片《叶问》、《南京南京》、《十月围城》和《孔子》。

  在“华人最喜爱的电视剧”单元,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和《潜伏》分别荣获冠亚军;都市剧集《蜗居》、《我的青春谁做主》和《倾城之恋》分别荣获第三至第五名。
孙红雷在电视剧《潜伏》中的造型资料图片

孙红雷《人间正道是沧桑》中角色很阳光。资料图片

  拥有大批华人粉丝的著名演员孙红雷凭借在《潜伏》等剧中的出色表现荣登“华人最喜爱的演员”榜首。周迅被评选为“华人最喜爱的女演员”,《蜗居》女主角海青荣获“华人最喜爱的演员”第三名,甄子丹和柳云龙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位。

  主办方之一的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的会长叶建告诉记者,海外华人根在中国,心与祖国相连,中国影视剧丰富了海外华人的业余生活,此次评选活动是海外华人观众对中国文艺作品的评价,同时也是推广中国文化的有益尝试。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